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12 11:37来源:未知 作者:田枫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具有比赛规格高和影响范围广的特征,在我校属于A类竞赛。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三创赛的通知和安排,我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1、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大赛欢迎协办企业围绕大赛的主题出题目,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3、大赛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二、参赛资格

      1、凡是在国内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大赛报名和时间管理

      1、报名方式:队长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注册报名,并填写《2018第八届三创赛西邮报名表》(见附件或QQ群413457774中下载)发至semxupt@163.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30日。
      3、报名审核:负责人将于报名截止日前1周开始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
      4、同年5、6、7月将分别举行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与全国总决赛。
     
      特此通知。  
     

2018第八届三创赛西邮报名表.xls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3月9日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