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会计硕士复试通知
时间:2020-05-23 15:14来源:未知 作者:经管院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要求及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复试方案,我院2020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复试时间
      5月29日  14:30-15:00
      5月30日  8:30-11:30,13:30-17:30
二、 招生计划
      全日制拟计划招生40人, 非全日制拟计划招生20人。
      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选拔结果合格的考生,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报考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报考专业代码:125300
三、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综合素质面试。
      1、专业知识笔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100分。请考生提前下载笔试答题纸,并打印。若答题时未用标准答题纸,视为无效答卷。
        (1)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笔试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腾讯会议”。
        (2)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亲笔手写作答,考试结束后,将答卷以照片格式上传至指定系统,上传的照片格式答卷分辨率以肉眼正常清晰可辨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或未按规定的方式和格式提交答卷的,以及照片文字模糊不清的,视为无效答卷,由此造成的后果考生自负。
      2、综合素质面试包括思想政治及综合能力、外语能力、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考核,满分200分。考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随机抽取考生面试顺序。
四、复试组织安排
      (一)考生准备
      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在线复试方式开展,考生准备事项如下: 
      1. 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学院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具体软件要求如下:第一机位为面试的主机位,作用在于支持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考生端第一机位应配备一台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计算机,电脑的麦克和音箱可用,能够保障视频面试的顺利展开;电脑中须安装“腾讯会议”软件;第二机位为面试的副机位,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考生端第二机位可为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配有支架的手机;第二机位电脑或手机应安装“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此外,所有考生须配备一部专门接收我院面试提醒电话的手机,该手机号码须为考生的常用手机号码;所有考生应提前准备好两个“腾讯会议”客户端的账号。
      2. 良好的网络环境。确保网络环境畅通,电量充足。考生同时使用宽带网络和4G/5G移动网络两种连接方式,如果一种方式出现问题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方式继续复试。
      3. “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双机位”涉及的硬件设备的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4. 独立应试空间。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否则复试无效。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5. 两个机位设备内严禁在考试同时打开任何考试相关电子资料,否则按违纪处理。
      6. 身份认证及资格审核材料。
      7. 必要文具,包括若干张A4纸、黑色签字笔。
    (二)提交材料
    考生线上提交报考资格审查材料,须于5月25日15:00前将下述电子材料发送至18700494172@163.com
    提交材料包括:
    1. 身份证明材料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文件命名方式为: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身份证;
        (2)准考证扫描件/照片,文件命名方式为: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准考证;
    2. 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文件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文件命名方式为: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学位证书,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成绩单;
        (2)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文件命名方式为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学生证/成绩单;
        (3)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件/照片。文件命名方式为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自学考试/网络教育相关证明。
    3. 其他相关材料
    相关语言成绩证明,如外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成绩单,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扫描件/照片及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相关资料,文件命名方式为: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报考专业+外语成绩证明(相关考试名称)。
    4. 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须将承诺书打印出来后亲笔签名再扫描)。
    (三)线上报到、抽签分组及提交复试材料
    复试考生应当按照我院联网调试安排提前配置网络复试环境,按照考试时间提前20分钟进入指定的视频会议室进行线上报到(会议号和密码另行通知)。线上报到时,考生应按照我院考务人员的指导,完成线上抽签,确定网络复试分组和复试顺序,以及测试音频、视频环境等。
    (四)复试过程安排  
    考生应按照我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复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进入候考微信群,迟到20分钟以上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当天,我院安排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29-85383292),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院联系。
    1. 候考
    考生应当提前进入候考状态,并于开考前20分钟进入微信候考群(微信号另行通知),认真阅读网络复试考场规则,并在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纪律。
    2. 身份核验
    考生根据线上报到时的抽签顺序,按照学院安排进入远程复试考场。进入考场时,考生应将《准考证》、身份证拿在手中,配合复试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视频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3. 考生在线展示签订好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 学院复试小组向考生宣读《复试规则》。
    5. 面试(思想政治、外语口试、专业知识、综合素质)
五、复试成绩计算与使用
    1. 对各项复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将复试成绩与初试成绩加权求和,排列录取顺序。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成绩权重40%。
    2.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政策和标准,相同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硕士研究生录取时按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分开排序,分别按各自招生计划录取。
    3. 复试结束后,我院将汇总考生各科目复试成绩,并按照学校规定在我院网站公示,请考生关注我院通知公告。
六、违规处理
    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考生应诚信应试,对在考试过程中,违反诚信、规范应试相关规定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七、咨询
    考生对复试政策和准备存在疑问咨询邮箱18700494172@163.com,我院只接收考生通过发送复试材料的邮箱所发送的咨询。
八、申诉渠道
    1.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完善对复试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 对复试有异议的考生,应于复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日内向经济与管理学院提交书面材料进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进行复议并答复考生。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研究生院复议。
    3. 经济与管理学院复试纪检督察组全程参与复试录取过程,进行监督。研究生院组织巡视小组进行巡视,加强监管。
    学校研招办咨询电话:029-88166179;邮箱:yzb@xupt.edu.cn
    经管院学科办咨询电话:029-85383165;邮箱:shanxiju@126.com
    MPAcc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29-85383292 邮箱:18700494172@163.com

附件: 
    会计硕士分数段人数统计表
    诚信复试承诺书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