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13 20:12来源:经管院 作者:曹江 点击:
       4月9日,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任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任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章,院长楼旭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重要论述部分篇目选段;学院副院长李永红、苏锦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的科学的理论》和《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篇章。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杨更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党员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在感受百年征程中强化锻造淬炼,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核心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三是注重统筹推进,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精心组织,采取多样形式,提升深度精度,力求学透学活。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联系实际工作,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吸收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学深悟透和真抓实干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作风和矢志砥砺奋进前行相结合,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发展成效,通过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做好学院建设发展“新文章”。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