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2 15:33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作者:郭少阳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性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提出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于指导学院总结办学经验、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推动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任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对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刘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政治自觉。作为会计学专业的党员教师,我们也要勇于自我革命。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传统的会计行业面临着被信息化、智能化取代的风险,会计专业面临着转型的迫切需要,会计学专业的教师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摒弃固有思维,拓展知识维度,充实课堂教学,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会计专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鸿教授为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辅导
       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教师王树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是我们的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振奋民心,意义重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为人民”的思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努力成为守护教育初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经济与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承办2021年陕西省经济学学会年会
       经济与金融学系党支部副书记、教授屈晓娟:近期,经济与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正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适逢我系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经济学学会年会召开,更加激发了我们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来推动学科建设的自觉性。作为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党员教师,我们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科研重点放在助力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发展,为推动陕西乡村振兴、谱写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讨论会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副教授郑楠:十九届六中全会展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极大地鼓舞了我们高校党员教师的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干劲。虽然教师的职业很平凡,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高校党员教师要不断地加强师德修养,锤炼教学水平,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上进,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示好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风采。
 
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文斌:我们党经过一百年的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才为亿万中华儿女带来了幸福指数最高的今天,并且还将以“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己任去迎接、去创造第二个一百年的盛世华章。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要以全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更加牢固树立服务师生意识,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中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导向,做到思想上与师生接近,生活上与师生走近,作风上与师生靠近,诚心诚意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院的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学工队伍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学工办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研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研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研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研20级学生王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学习和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启未来,新时代新征程,只有自觉向历史请教,才能不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特别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经常总结,及时纠错,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不负梦想、不负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
       经研20级学生吴迪妮:“历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所“丰富的营养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的奋斗历程中,每个时期都蕴藏着制胜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生青年去学习和感悟,汲取其中的智慧和力量,找到解决实践难题的方法。

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计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计学系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朱悦晨:一百年的时光看似漫长,但在历史的长河中恍如一瞬,历经百年成长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历久弥坚。作为国家的青年一代,我们要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核心,以科学的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也必将迎来伟大复兴!

经济与金融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济与金融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营销2101班学生曲文梦: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四个阶段的持续奋斗,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年时刻准备接过接力棒,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少阳)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