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学生专业教育线上系列讲座
时间:2022-01-03 09:17来源:经管院 作者:朱文斌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课余生活,增强2021级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同,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学习,12月27日至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举办了2021级学生专业教育线上系列讲座。副校长楼旭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级导师和2021级全体学生线上参加。

       张文宇以《用钱学森智慧探究大学生培养之道》为题,从“国家之魂”、“民族之气”、“成事之要”、“培养之道”四个方面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郭建峰以《金融科技与智能投顾》为题介绍了金融科技在征信的应用,大数据和区块链的发展前沿,人工智能在智能投顾中的应用;毛凤霞以《漫谈数字经济、数字贸易》为题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现状与特点,以及数字贸易的发展历程与影响;张忠德以《策略思维成就自我》为题讲授了策略思维及其遵循的原则,通过智慧博弈,成就人生自我;冯英以《大变局下的企业财务管理》为题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技术环境飞速发展下企业财务数智化的发展趋势;王慧以《创新创业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为题提出用创业思维设计人生,倡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高爱雄以《大数据时代的人才需求》为题阐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计算、5G技术的关系以及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和人才需求。此外,屈晓娟、贾卫峰、卫昆等十余位老师分别结合本专业定位特色,从培养目标、知识能力、课程体系、考研与就业、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学院还组织了2015级优秀毕业生朱健、符艳艳等同学作工作经验分享。

       本次线上系列讲座共举办了21场,搭建起师生沟通交流、线上研讨的平台,增进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升了专业学习兴趣,扩宽了专业知识面,清晰了学习发展规划,明确了奋斗目标方向,为学生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