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春播”计划系列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挑战杯”大赛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2-11-08 16:06来源:经管院 作者:杨化强 点击:
       11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学院学风建设计划,开展了“秋收春播”系列第三期活动,即大学生“挑战杯”大赛线上培训会。会议邀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王慧副教授,以及曾在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中获奖的优秀校友张旭、贺洛分别为学生做线上培训及分享经验。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参会。

       王慧以《放飞梦想 迎接挑战》为主题,以如何获得竞赛好成绩为重点,从竞赛选题设计、思路方法、团队建设、案例解析等方面详尽讲授了参赛的方法与经验。她强调选题要“小、新、奇”,好的选题等于成功了一半,并通过分析多个团队典型选题的成功经验加以论证。同时引导学生要从入学开始就注重学习、积累经验,要学会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参赛。随后,校友张旭、贺洛结合各自在校期间的参赛经验以及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鼓励学生要多参与实践,注重参赛的过程,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落实了学院“以赛促学”的理念,激发了学生的参赛意识与兴趣,深化了学生参赛能力的培养,为提高学生参赛作品的质量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