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春播”计划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学科竞赛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2-11-29 15:35来源:经管院 作者:杨化强 点击:
       11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秋收春播”计划系列活动第六期——大学生学科竞赛培训会。活动邀请会计学系主任赵晓铃和会计专业负责人刘飞为学生作线上培训。学院辅导员与各年级学生参会。

       赵晓铃以“学科竞赛与专业人才培养”为主题,首先介绍商业计划书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等四类赛事中的应用,随后以师生互动的形式讲解商业模式画布中客户群体、价值主张、渠道通路等9个模块的内涵及其逻辑关系,并以蔚来汽车商业模式为案例作具体解析,强调“以赛促学、赛学双收”的人才培养意义。刘飞以“财会类专业的行业比赛”为主题,介绍了金蝶云管理创新杯、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等五项行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历年的参赛数据,强调赛事对学生财会类软件的学习、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及未来的考研就业等都有重要的实用性价值。

       两位主讲教师鼓励学生要积极参与竞赛,在参赛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期待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竞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本次培训主题鲜明,专业性强,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为自己更好准备各类赛事、产出更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