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2023)中国管理学年会暨“一带一路”十周年研讨会
时间:2023-09-20 18:02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7月28日-30日,我院工商管理专业李刚副教授、郭敏博士参加第十八届(2023)中国管理学年会暨“一带一路”十周年研讨会。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管理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管理学年会作为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之一,汇聚了全国各地管理学界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近1800人参会。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国务院参事薛澜,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马庆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崔琳四位嘉宾,分别就“人工智能领航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从ChatGPT的出现看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的不足”、“人工智能能走多远—图灵机逻辑、数理逻辑与思维逻辑”、“深刻领会共建’一带一路’最新精神 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做了大会主旨演讲。同时,会议举办了“校长(院长)论坛”、“优秀学者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5个平行论坛,同时设立了54个专题论坛。郭敏博士在“技术与创新管理”专题论坛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与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返校后,工商管理专业组织召开了教学法研讨会,李刚和郭敏就参会内容与会议主旨分别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指出科学研究需要谨遵 “顶天立地”的原则、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与热点问题、与行业人士多多交流,拓展科研视野等,方可凝练出较好的科学问题。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