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3-09-15 18:05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7月15日-16日,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新华网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昆明举行。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郑楠副教授受邀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以“深入探索破解课程思政表面化、硬融入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为主题,邀请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教授等七位著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课程思政深层内涵的认识与思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重点难点》、《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挖掘与融入——以“物理化学”课程为例》、《课程思政走深走实,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赋能增速》、《如何打造一堂精彩的专业课——从课程思政融入着手》、《教育数字化促进课程思政创新与变革》等报告,来自全国26个省份、118所高校的教师共计700余人参会。


       返校后,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了教学法研讨会,郑楠汇报了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工商管理系将深入贯彻此次培训的主要精神,全面提升本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能力和课程思政教学组织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将立德树人积极融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各环节。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