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0-19 17:07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霞 点击:
       10月15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学生团队代表学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
 
       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30个省(区、市)的350多所院校1453支队伍,近万名师生参赛。本次竞赛采用线上创业模拟软件操作的方式进行,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进行市场环境分析等管理流程,运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生产函数等知识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之路,培养战略思维能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之一。通过此次比赛,有效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校新文科背景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