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校级选拔赛
时间:2023-10-18 17:14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霞 点击:
       10月14日,我院在雁塔校区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校级选拔赛。全校共有20支团队报名参加比赛。
 
       本次校级选拔赛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工业制造”“商工结合”等主题内容展开,以“新工科”和“新文科”为引领,突出学科交叉融合。比赛要求参赛队员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扮演各部门的角色,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竞赛团队应充分考虑企业的外部环境和企业内部运营状况,结合竞争对手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企业运营策略,规避企业运营风险,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竞赛评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个季度末系统根据运营规则自动评分排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名,排名前4的参赛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强调数字化运营与可持续发展,对于培养我校学生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