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论文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时间:2023-10-20 17:33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山东财经大学以及山东省金融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2023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我院经济与金融学系王宏涛副教授及其合作作者的论文《气候变化对农业大国商业周期的传导机制及福利成本影响研究》被评为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受邀在“气候金融”分会场宣讲论文。

       该论文通过时间序列数据和结构化模型分析气候冲击的短期和长期经济效应,重点观察气候变化对商业周期的传导机制,模拟不同碳排放路径下的经济福利损失,研究结果对气候政策评估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

       本届年会秉承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的宗旨,围绕金融创新、金融稳定、金融开放、金融监管以及金融安全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流。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设置15个平行论坛,来自百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视频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3万人次。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