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名牌专业——经济学专业
时间:2016-05-13 11:0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经济学专业发展历程

经济学专业起源于“经济管理专业”,于1986年开始恢复本科招生,迄今已经三十年办学历程,培养出26届,共计约1690名毕业生。

经济学属于理论性很强的专业。为适应现代经济学发展需要,10年前我们将本专业改为理科一本招生。经过许多年几代师生的不懈努力,2003年经济学专业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专业,与我校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并列为我校三大名牌专业。2006年我专业的《西方经济学》课程被批准为陕西省精品课程。

     2、经济学专业培养定位

经济学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理论体系,具备经济专题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专业人才。鼓励经济学毕业生进一步在国内外深造,成长为经济学研究人才;推动毕业生进政府部门从事经济政策研究制定和实施工作;帮助毕业生进入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担任经济分析预测或经济方案策划与执行工作。使学生成长为应用型为主的高素质经济学专业人才。

3、经济学专业办学特色

强调三大块经济理论并存:马克思经济学、新古典经济学、非传统经济学。旨在构建学生完整的经济学知识结构。

在培养特色上,强调创新和实践。

1)创新:理论方面,强化非传统经济学教学内容,揭示出现有理论的悖论和创新解决方式、思路,强力推进学生的创新思维训练。应用方面,推动学生借助创新创业中心平台,积极参与企业策划、商务策划等模拟和实战经济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2)实践:“服务地方经济,带动实践教学”,本专业把服务地方经济与培养经济学本科人才结合起来,利用教师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科研立项,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应用经济类科研项目,在真实的经济实践中培养学生。力争科研、教学双丰收。

4、经济学专业师资力量

经济学专业现有15名教师,其中在编专职教师12人,校内兼职教师3人。职称结构为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包含国家二级教授1人。教师的学历结构是:博士8人,硕士6人,学士1人。本专业师资力量,基本满足了经济学专业和全校经济学课程的教学需要。

附:经济学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带动实践教学”剪影

 


经济学系承担的《南郑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完工评审在本校进行
 


课题组专家为南郑当地群众解说“十三五”规划


赴南郑调研师生与南郑发改局干部合影



我院学生到南郑县政府调研


当地媒体对我校师生调研的报道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