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武海潮一行来院调研互联网新业态
时间:2017-10-12 10:36来源:院办 作者:陈静 点击:
      2017年10月10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武海潮、高继平、计划处处长王胜军、知识产权处处长付兆阳、高新处处长王冰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互联网新业态进行调研。调研团队考察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及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并就互联网新业态的发展前景及合作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院党委书记杨乐、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郭建峰、副院长李永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张文宇及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张利、逛集网董事长杨森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崔智林回顾了我校与市科技局合作的历史,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方面对西安市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要继续坚持为地方服务的理念,重视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并对多年来市科技局对于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崔智林提出:1、学校重视与西安市科技局的合作,希望藉此平台更多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2、希望经管院继续发挥团队优势,在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科技服务业等领域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3、学校会整合资源支持经管院科研工作,尤其是电子商务服务地方经济、推进精准扶贫的相关工作。


 
      武海潮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在参观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之后,对我校电商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希望建立以电子商务为依托的众创空间,在科技服务业领域与我校开展相关合作。
 
      张鸿指出应发挥电子商务新动能,补齐县域经济短板,以电子商务促进产业融合,同时应重视打造本土企业。具体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补齐我省县域短板要靠“新电商”,通过“商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社交互联网”促进区县的产业融合;第二,突出数字经济的发展理念,以“技术+平台+产业”为举措,推进工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努力打造本土企业,构建特色电商小镇、电商示范园区;第三,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落实问题,尤其是理工科高校的成果转化,以此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郭建峰介绍了个人的研究经历及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研究成果及目前的研究领域,希望同西安市科技局在科技服务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双方还就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与产业结合、工业电子商务的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