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安邮电大学“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大赛
时间:2017-10-29 17:34来源:未知 作者:田枫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精神,促进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示熟练的会计专业技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提高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陕西省第二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

      10月2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西安财经学院承办、广州省福思特公司协办的2017年陕西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在西安财经学院举行。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等41多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专门组织学院各专业学生参加校内初赛。经过初赛选拔,研究生和本科各选出一个队伍参加省赛。竞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瑞老师、曹翠珍老师、朱继祥老师带队指导。



      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同学组成,分别担任出纳岗、经营与利润岗,成本会计岗和会计主管岗,通过分岗合作的方式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会计模拟业务,根据业务完成的质量由电脑自动评定成绩。会计专业的两支队伍在会计教学团队全体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完美的岗位配合及丰富的大赛经验。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博伦、姚昱杉、张新悦、李娜娜所在的“地表最强战队”拿下比赛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团队“特等奖”荣誉称号。本科组由汪韵棋、王楚越等四人组成,荣获团队“一等奖”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以企业互联网会计信息化应用、真账实操为背景。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检验了我院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教学的成效,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践应用技能,为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锻炼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