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7国50余位专家莅临我院参观
时间:2018-07-06 16:52来源:未知 作者:樊婧 点击:
      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通信研究院和西安邮电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 东盟海陆缆互联互通研讨会”于7月2日至7月4日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以“中国东盟海陆缆互联互通”为主题,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七国的通信主管部门和企业50余位代表参加。


 
      7月4日早上,50余位东盟与会外宾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李彦婷一行人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观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和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副院长李永红陪同参观。张鸿院长先向外宾介绍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发展模式和概况,产学研研究成果和数字经济技术落地应用情况。

50余位与会外宾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听张鸿教授讲解数字经济
      随后,张院长带领各位外宾到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商务团队如何通过制定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培养电子商务人才等,深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地方电子商务发展。以梁家河红枣酒为例,向外宾解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和产业升级来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与会外宾在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合影留念
      最后,各位专家、学者参观了西邮·京东校园体验中心,了解我院在人才培养上和电商公司合作的经验。各位外宾认真听取了张院长的介绍,对于经管院在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很感兴趣,详细询问有关细节并讨论在本国推广的可能性。参观结束后,各位外宾纷纷和张院长合影并签名留念。


各位外宾参观西邮·京东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