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时间:2019-11-05 10:02来源:金融与信息系 作者:王宏涛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27日,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经济与金融系副主任王宏涛参加了此次年议。本届年会共收到投稿720余篇,通过多位金融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匿名审稿,最终产生了205篇入选论文,并在45个分会场进行报告。王宏涛博士和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论文“信贷合约价格黏性、金融加速器效应及其缓冲机制研究”成功入选,并在“货币理论和政策”分论坛做了报告。

        本届年会由浙江大学和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共同承办。本届金融学年会共有来自3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金融机构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中国金融学年会自2004年起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最高级“终身教授”罗伯特·默顿,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分别做了题为“Observations on the Digital Revolution: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FinTech”、“数字经济下的新金融科技”的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王颂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