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研讨会
时间:2019-11-05 10:04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刘飞 点击:
       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的“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召开。我院教师刘飞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在“统计监测与评价”分论坛上宣讲了论文《我国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测度研究》。该论文基于数字经济的定义,从四个方面建立指标体系,对我国各地区2014-2017年各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测度评价,发现了有价值的结论,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统计改革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校、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参会。研讨会分为特邀学术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两个部分,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们就中国统计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他对中国统计学会成立四十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时代统计科学研究工作和科研人员提出了新要求。


(责任编辑:王颂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