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13 11:24来源:未知 作者:经管院 点击:
       7月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管院院赛以腾讯会议线上路演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西安邮电大学大创中心和经管院商学会承办。来自西安邮电大学大创中心的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针对主赛道和青红赛道的参赛团队进行答辩评审,得出最终成绩与排名。
 

 
       各参赛团队紧紧围绕“互联网+”大赛主题,结合现实需求,融入独特的创新理念,通过PPT、图片、视频等方式将各自的项目作品展现出来,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答辩。经过一番较量后,最终“‘我在校园’——领先的智能校园安全平台”项目获得主赛道的第一名,项目“秦农宝—以红色纽带为基础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取得青红赛道的团队榜首。
 

 
       项目“‘我在校园’——领先的智能校园安全平台”致力于大学生的安全以及高校的管理,如此次疫情的期间,“我在校园”小程序就实现了很多高校与大学生每日位置与健康信息的及时对接;项目“秦农宝—以红色纽带为基础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旨在帮助陕西贫困地区脱贫,以“电子商务”的形式建立“红色纽带”实现农产品的销售,响应了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贫困地区脱贫。
 

 
      经管院副院长李永红代表评委团对此次的“互联网+”院赛答辩进行总结,她首先指出每个答辩团队都各具特色、潜力无限,对参赛团队给予一定的肯定;其次鼓励大家思考评委老师给出的一些建议,积极完善、打造更好的项目。大创中心主任王慧也对此次答辩做出了总结,鼓励团队认真完善作品做好准备,建议大家积极关注学校今后的校赛安排,参与青红赛道的团队可以多关注外界的一些电商直播,也积极顺应国家疫情下的地摊经济和电商直播带货的经济形势,以一种新的参赛形式创出大学生的新时代特色。

       本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管院院赛圆满落幕,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锻炼和提高实干能力,对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促进大学生和社会之间的联系具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