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高等本科院校会计专业智能化发展与建设在线研修班”
时间:2020-08-31 10:25来源:未知 作者:岳丽娜 点击:
       8月28日上午,我院会计学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高等本科院校会计专业智能化发展与建设在线研修班”。

      研修班主要围绕智能会计开展,主题包括智能会计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人工智能在财税领域的应用趋势和案例、智能会计与财务机器人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等三方面,针对“新技术+会计”的发展趋势、新技术对会计转型升级的促进、人工智能的应用、智能会计对会计专业建设的影响、智能会计学科开设的课程及未来趋势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

       我院会计学系与会老师认真学习,了解专家教授针对智能会计教育、发展和应用的见解,深刻认识到智能会计作为现代会计与现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的产物,是新技术迭代发展所带来的商业模式、生产模式、管理模式颠覆式变革对会计创新要求的结果;智能会计是以“数字经济”为前提、“业财融合”为基础、“财务共享”为平台、“人工智能”为支撑,以满足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信息的需要的重要的管理活动之一。

       此次培训对我校会计专业在信息技术时代的创新转型、会计一流专业的建设,以及会计学系教师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都有重大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