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西北赛区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4-03-27 10:02来源:学工办 作者:刘廷民 点击:
                               

      3月26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互联网公益赛事——“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范九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子银行部处长和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开贞,中国互联网协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李彩莹,腾讯运营商务部西北区经理李诚,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联邦政府中小企业培训项目负责人Brian Gurski 教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出席启动仪式。来自甘肃、陕西省的十二所高校与企业代表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范九伦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以促进行业发展、培养互联网商务人才为目标,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创性地把企业、高校、学生、媒体、业界专家组织在一起,为高校学生提供有益的创新实践平台,并有效地推动了互联网商务应用与发展。我校作为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普通高等学校,坚持教研统一、开放办学、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思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将“协同创新”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实践中,学校将认真组织师生参与各项赛事,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最后,范九伦预祝每位参赛学生展现自我风采,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李开贞在致辞中表示,邮储银行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加强对参赛团队的指导,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践平台,建立优秀大学生人才资源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子银行部处长和雯作《互联网时代商业银行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主题报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二峰,腾讯运营商务部西北区经理李诚分别致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在作比赛情况说明时表示,网商大赛是智慧和人才交流碰撞的舞台,学生通过大赛可以有效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往届参赛学生代表潘苗交流了参赛心得与体会。期间,中国互联网协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芳传递了象征开启“知识、智慧、精神”的金钥匙。  
 
      启动仪式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联邦政府中小企业培训项目负责人Brian Gurski 教授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各参赛院校领导、指导教师和企业代表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校企交流座谈会,为进一步促进大赛顺利举办,增加大学生实习、就业和创业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从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新颖的模式已得到了广大高校的响应和支持。每届大赛约有全国2200多所高校、15万左右大学生报名参与,大赛已逐渐建立起有政府、企业、业界专家、高校、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实践生态系统,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大学生互联网公益赛事。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学科优势,承办了往届大赛的开幕式和决赛活动,学生参赛队伍也在历届大赛中屡创佳绩。本届大赛以各行业企业的真实商业问题作为竞赛项目,要求参赛大学生创新应用主流网络工具平台,提供商业解决方案并且予以实施。组委会邀请企业教官在线辅导、点评学生的实践过程、促进校企间交流,这种模式不仅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对于高校的实践教学也是一个创新。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