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师参加“金融学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
时间:2018-04-28 11:11来源:未知 作者:田枫 点击: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扩大对外交流,经济学系选派两名金融学专业教师于2018年4月20日—2018年4月24日赴北京参加了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金融学教学、科研互动交流研讨班”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学习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过程中,中央财经大学李健、孙宝文、谭小芬、蔡如海、贺强、李建军等著名专家教授分别就金融学科发展与教学质量体系控制、研究选题与论证方法、人民币汇率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货币机制及流动性与货币政策教学、资本市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课程体系及慕课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授课与交流。

      通过学习与交流,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当前国内外金融领域中的相关热点问题,把握时代脉搏,强化宏观思维,提高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同时也使我们对金融学专业课程体系发展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完善专业布局,提升教学效果,把控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