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管理会计新思维与相关应用指引解读高级培训班”
时间:2019-09-17 16:54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张成芬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培养师德高尚、专业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同时为了帮助广大会计人员尽快理解应用指引的精髓,提升全社会对管理会计及 《应用指引》的认知水平,推进我国企业熟练运用管理会计工具的方法,全面开展管理会计建设工作, 2019年8月19日至8月23日,“管理会计新思维与相关应用指引解读高级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我院会计学系教师张成芬、岳丽娜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是适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为此,财政部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财务转型的重点方向,并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应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加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近年来财政部相继颁布了《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管理会计基本指引》、《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100号——战略管理》等34项管理会计应用指引,总结提炼了目前在企业普遍应用且较为成熟的部分管理会计工具,以指导单位管理会计实践,提升管理会计工作效能。本次培训中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为期4天的培训提高了我院教师对管理会计指引的进一步理解和应用能力,提高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在管理会计的学习、教学、科研和项目开发工作中深入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颂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