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19 16:06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申盼盼 点击:
      为了帮助2019级本科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引导青年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大学奋斗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18日晚上19:00在雁塔校区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本科新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我院校企合作方——高顿教育明星讲师王鹏远老师应邀作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专题讲座,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王鹏远老师首先肯定了我院定位高层次、国际化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理念。随后,王鹏远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财经行业从业经验和热门商业案例,解析了当今商业世界对商科学生提出的新要求。随后详细介绍了经管院学生的几类职业发展路径,包含500强企业管培生、会计师事务所、新兴互联网行业、商行、投行、证券公司等。接着,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通过专业课的学习、社会实践、职业资格证书的学习等来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后,王鹏远老师结合自己从普通一本大学逆袭进入到国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的经历,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发现自身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学生在讲座结束后与老师积极展开互动讨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的入学第一课,为学生之后的专业课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开放办学的新模式的尝试,也是推进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的一大举措。
(责任编辑:王颂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