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一行来院参观
时间:2019-09-27 12:08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哈俊声 点击:
       2019年9月24日上午,美国中密歇根大学(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工商管理学院院长Chris Moberg一行莅临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座谈并参观考察。美方到访团队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Chris Moberg、副院长Karl Smart、 SAP大学联盟主任Stephen Tracy、信息系统系主任Emil Boasson以及外联主任Vigdis W Boasson。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李鹏飞、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等教师参加座谈。

       李鹏飞对Chris Moberg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美国优秀高等学校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通过访问深化了解、加强合作。李永红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Chris Moberg详细介绍了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色,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尤其希望加强两校在信息管理系统、会计学、MBA等项目短期课程、暑期课程和网上课程的合作办学。


       座谈结束后,在李鹏飞和李永红的陪同下,Chris Moberg一行来到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和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进行参观。负责老师哈俊声博士向来宾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标和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建立宗旨“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发展”,以及研究院专家团队自成立以来以五大板块(即数字基础、数字产业、数字人才、数字安全和数字业态)为框架,在基础理论研究,为地方政府提供经济决策建议,电商精准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最后,Chris Moberg一行参观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了解了中心团队以张鸿教授为核心在电商扶贫领域做出的一系列突出贡献。团队多年以来一直深耕农村电商扶贫,相继成功打造了“山阳模式”、“照金模式”和“武功模式”。中心更与电商知名企业如阿里巴巴和京东深入合作,开办电商人才培养等项目。Chris Moberg一行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王颂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