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0-07-17 09:42来源:未知 作者:高梅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让更多高校的优秀学生更好的了解我院科研情况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促进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过学院细则的制定、宣传报名和资格审核等工作后于7月14日上午九点,在西安邮电大学雁塔校区图科楼1806会议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营。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山西大学、郑州大学、河北大学、宁夏大学以及西安邮电大学等18所大学的学生。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天,上午举行开营仪式,下午按照学科分组面试。  


 
      7月14日上午九点,开营仪式在雁塔校区图科楼1806会议室准时开始,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红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楼旭明首先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就我院的学科平台建设与研究生就业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学生了解我校学科和科研状态,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提供了新窗口和新平台,是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的重要举措。李永红介绍了我校“优研计划”政策、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等。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文宇教授给参营同学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用钱学森智慧探究研究生六级培养之道”,引起参营学生热烈反响。会后组织参营学生线上“云参观”了我院的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

      7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导师团队对参营同学按照学科分为三组进行面试,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知识结构、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以及综合素质。面试中同学们表示感谢学院组织的夏令营活动,让他们对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水平、管理水平和学习平台有了更好的了解,也坚定他们报考西邮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使学生更多的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多角度接触认知研究生生活,也为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人才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